©葡撻第二份半價 | Powered by LOFTER

·你眼底的那一抹浅淡笑意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世界上最淡薄的关系是既不平行,也不相交。”那时的我淡漠的一扫而过,彼时的我还没有喜欢上朝日奈琉生。


两条线的关系似乎除了平行就是相交,若是既不平行也不相交,那该是多远的距离啊,甚至于不在一个次元,只能触碰到机器的冰凉。


起初的我并不相信一眸倾情,直到撞上了你的紫眸,那一瞬的恍惚,带起的是年少至死方休的情愫。


印象最深的是那次划船,泛起的一圈圈涟漪跳入了不知谁人的眼。蔚蓝的湖水衬得你越发精致,柔和的脸部线条,眉眼细腻如画,你轻柔地唤:“小千。”语气中是不言而喻的宠溺,笑意漾上眼角眉梢,干净美好。于是我也不自主地随你笑起来,笑着笑着鼻尖却微酸,你终究不会出现在我的世界。


多年后或许回忆中你的面孔早已不甚清晰,那些精致细腻的眉眼已晕染成一片水雾,但我仍会记得那片蓝的不像话的湖水,就像夏日里忽而静寂的午后,就像昙花一现刹那的惊艳,——

一如你眼底那抹浅淡柔情。



后记:

本来想把这些感想都留到琉生生日再发的,但是转念一想毕竟今天对我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嘛(看来为了生贺我又要重新画一幅画了)

一直觉得湖是很有内涵的,包容,温婉,恬淡,而第九话的内容就直接戳心了。

湖面是风平浪静的,你也波澜不兴,但你则更加柔和一些,大抵是因为我喜欢你吧。

----------------------------------------------------------

16年发在贴吧上的生贺,挪过来存个合集。

热度: 6 评论: 1
评论(1)
热度(6)

没必要去问母鸡是怎么下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