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撻第二份半價 | Powered by LOFTER

随口说说

下午五点整,图书馆准时闭馆,我从三楼借书室跟一起肝作业的女孩走到大门。姑娘等人来接,我跟她道了别就一个人晃晃悠悠的走了。

穿过一个十字路口碰到家冷饮铺,在旁边一个阿姨念叨着要不要给自己女儿捎杯奶茶的问话中沉默着接过自己的烧仙草。天空有些阴沉,有点要下雨的预兆,我没有带伞,可脚步仍是不紧不慢的挪动着。

街巷里人声鼎沸,商铺各自嚷嚷,夜市的格局隐约可见。咬着吸管侧身避过人流与车辆,刚刚路过的摊上买着一束束不知名的花,焉头焉脑没什么生气。沉湎在心底深处那点不可言喻的情绪蔓延。一条街还没走完杯里的奶茶就喝完了,剩下红豆和凉皮相互依偎着留在杯底,我试着搅动一下吸管。

一拨车流刚好开走,跟着一对小情侣走到安全岛,公交车的尾气冲鼻而来。拨通了快递员的电话,没人接。顺路去便利店买了点东西,然后摸出钥匙开门迎接没有人的家。

评论
热度(1)

没必要去问母鸡是怎么下蛋的。